重獲信心 投資人看好臉書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掛牌上市後股價慘跌,但現在已收回一大部分損失,投資人也忽略臉書首次公開募股(IPO)的失敗,漸漸恢復信心。

臉書5月掛牌價每股38美元,開賣時股價彈升但接下來2週下滑,6月6日時跌至25.52美元,不過至今已現起色漲幅超過20%,昨天收在31.09美元。

分析師對此看法不一,但投資人現在似乎聚焦臉書的成長潛力。臉書7月26日將公布首次公開募股以來首份財報。

海納國際集團(SIG)分析師赫爾曼梁(Herman Leung,譯音)表示,他預測臉書會發展更多推升廣告和其他營收的途徑,公司股價在未來12個月將漲到每股48美元。

Social Internet Fund的凱納(Lou Kerner)說,「根據我對營收成長和邊際利潤擴張的預測」,未來1年內臉書股價可達每股44美元。

但也有人沒這麼樂觀,花旗銀行(Citi)做出「中性」評級預測,預料股價會到35美元。

環球股票研究(Global Equities Research)分析師周德瑞(Trip Chowdhry)則保持懷疑,他說臉書是「很棒的公司」,但股價過高。

「我認為10到15美元就可剛好反映臉書的價值。」

雖然臉書擁有龐大潛力,但周德瑞告訴投資人:「不要被市場情緒牽著走,看看基本面,世界不是因為臉書開始,也不會因為沒有臉書而結束。」(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