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接班前緊急清洗 三部一辦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中共中央近日通過一項決定,成立「工作班子」,針對公安部、國安部、外交部、外事辦等的問題進行大整頓,習近平擔任組長。時政評論員認為,這是為習近平順利接任接任18大,掃清道路。

港媒《動向》雜誌披露,整頓的「工作班子」由習近平擔任組長,王岐山、李源潮、何勇擔任副組長,整頓時間從6月開始為期三個月。

時政評論員蘭述:「整頓公安部、國安部和外交部,這一 些大權在握的部門,那毫無疑問這裡面看的出來,將為習近平在18大以後,接任中共第五代核心掃清道路。」

今年以來,中共公安部、國安部和外交部接連傳出重大醜聞。今年2月,隸屬公安部的王立軍逃入成都美領館,披露薄熙來、周永康密謀聯手搞掉習近平,引爆中共高層內鬥;繼之中共國安部副部長秘書涉嫌出售大量「絕密文件」給美中央情報局,涉案官員多達350人;此外,就陳光誠事件外交部的談話發現,江派人馬掌控部分外交部與胡、溫、習對峙。評論人士分析,習近平要推動改革,必定遭遇一定程度的阻力。

時政評論員蘭述:「他遇到的最大阻力,都是中共目前體制內手上有血債的這一批人,因為有血債的這一批人,他們非常願意維持目前的政治環境、政治生態和現狀,因為這種現狀是能讓他們感覺最安全。」

蘭述認為,中共體制是造成中國社會矛盾的根源,也是血債幫的培養溫床,只要體制不改,任何接手中共未來權力的領導人遲早都會變成血債幫,他說,中共建政後的歷史,就是一個不斷製造血債的歷史,中國共產黨可以說本身就是一個血債黨。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