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廠換馬達 一號機停機

【新唐人2012年6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9日電)核一廠一號機再循環水泵馬達發電機發生軸承振動值偏高問題,決定拆換馬達檢修,由於拆換作業約2天,一號機組暫時停機,預定7月2日恢復運轉。

核一廠指出,再循環水泵提供反應爐的強制水流,藉以調節輸出功率,由馬達發電機提供電力驅動,共有A、B兩組。

已使用多年的水泵馬達發電機日前發生異常聲響,維修人員以儀器檢視,發現一號機再循環水泵馬達發電機B組軸承振動值偏高。

核一廠指出,28日晚間離峰期間降載進行檢修,但直到今天上午7時仍無法改善軸承振動值偏高問題,才決定停機並進行馬達拆換作業。

核一廠表示,水泵馬達發電機機體巨大,重量超過10噸,拆換作業需費時2天,因此,預定於7月1日晚間完成拆換,經準備程序重新啟動,一號機預定7月2日上午可恢復運轉。

核一廠指出,一號機組停機檢修,作業上無輻射外釋的疑慮,也不影響電力調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