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受阻 中石化市場派提告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以力麗集團為主的市場派股東,今天在中石化股東會前被擋在門外,力鵬總經理林文仲已向苗栗地方法院檢察署按鈴申告中石化董事長沈慶京和股東會主席白旭屏四項罪名。

中石化股東會今天在苗栗頭份廠舉行,由於公司派與市場派對公司未來經營和投資方向看法不同,形成對立,今天股東會市場派被擋在場外,公司派則在場內強勢主導改選董監。

林文仲會後舉行記者會指出,這是公司治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他呼籲司法機關要站出來,維護股東應有的權益。

林文仲指出,中石化昨天舉行董事會,通過將股東會中的第8案改選董監事改為第1案,並在今早8時25分股東會前夕公告,他強烈懷疑中石化昨天的董事會中估算自己的當選席次不樂觀,因此才將董監選舉案移到最前面,並將市場派的股東擋在門外,明顯排除異己。

林文仲隨後向苗栗地方法院提出告訴,控告沈慶京,以及昨天才在中石化董事會中通過改派,擔任財團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法人董事,掌握公關顧問公司總經理白旭屏包括強制罪、違背執行效力罪、特別背信罪、偽造文書罪等四項罪名。10106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