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MTA聯合世界名企搶WIFI商機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紐約是彙集了世界各族裔移民和各大商家的世界級大都會,紐約MTA也由此佔盡商機,從去年底聯合蘋果公司在中央車站建立了世界最大蘋果專賣店之後,今年又聯手谷歌和Boingo Wireless公司,從25日起為紐約多家地鐵站提供無線上網 (Wi-Fi)服務。

過去許多外地遊客在紐約乘坐地鐵時,往往由於手機信號微弱或者掉線,給出行帶來許多不便。針對這個問題,谷歌公司和紐約MTA合作推出了地鐵站無線上網 (Wi-Fi)服務,從本月25日起至9月7日,紐約客們就可以免費體驗這個服務了。

眾所周知,紐約的市場價值在世界上獨一無二,是各大商家的必爭之地。紐約MTA得天獨厚的條件引來許多著名公司合作,去年底曾聯合蘋果公司建立了世界最大的蘋果產品專賣店,成功帶動了中央車站的人潮與店家經濟。

而在解決了一系列技術性問題之後, 從本月25號,紐約MTA公司終於聯手谷歌開始在地鐵站提供無線上網 (Wi-Fi)服務,合作夥伴還有以提供飛機上Wi-Fi服務而知名的Boingo Wireless公司。

紐約的通勤者在這六個地鐵站不僅可以打電玩,還可以免費上網。這還只是第一步,按預計,Wi-Fi服務到年底將擴展到36個地鐵站,五年內將達到270個。

免費上網似乎是皆大歡喜的好消息,但是也有人擔心如果整個地鐵系統都有上網服務,站在人流中的智能手機使用者容易阻塞交通。

新唐人電視鄭浩、李婉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