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修法 政院盼臨時會通過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今天表示,行政院感謝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對台美互動的建議。對美牛議題,行政院已向立法院提出食管法修正案,希望能在臨時會順利修法通過。

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下午應美國商會邀請,發表「回顧美台關係-成就與挑戰」演說,內容談及各方關注的美牛和國防議題。

胡幼偉晚間表示,司徒文對台美互動的提醒與建議,也是政府現在在思考的問題。美牛部分,行政院已向立法院提出「食品衛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他說,美方一再重申美牛問題如果能解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應可樂觀期待,行政院希望美牛議題能在立法院臨時會中順利修法通過,儘早與美國恢復TIFA談判。

有關司徒文對國防、兩岸政策的關切,胡幼偉表示,政府維持國防戰力,確保台海安全,這樣的歷程從未改變,也是政府國防建設向來的基本方向。

他說,馬總統和行政院長陳(沖)多次重申,兩岸互動要在確保國家安全和主權尊嚴下進行,政府絕不會因為與對岸互動,輕忽國防戰力和建設。

至於國防預算如何妥善維持各項設備的更新,胡幼偉表示,政府每年都會有詳細計畫檢討,務必最有效率應用國防預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