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稱性感惹「色狼」 遭舉牌抗議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日前,上海地鐵在其官方微博發貼呼籲,女乘客衣著要自重,勿穿得太性感暴露,以免遭色狼性騷擾,引發女性不滿及網友激烈爭論。兩名女子近日在地鐵舉牌抗議。

上海地鐵不時會傳出有女乘客遭非禮現像,6月20日晚上,上海地鐵第二運營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上海地鐵二運」發布了一則微博:「乘坐地鐵,穿成這樣,不被騷擾,才怪。地鐵狼較多,打不勝打,人狼大戰,姑娘,請自重啊!」所配的黑片是一名穿黑色雪紡裙、透出內衣褲的妙齡女郎在搭地鐵。

該貼引來非議,被網民批邏輯荒謬,把非禮案諉過女性,為色魔開脫,是性別歧視。

有網民認為,穿得性感是個人選擇,不是性騷擾藉口,且貼子語調輕佻,要求地鐵道歉。

另有網民斥責地鐵卸責,認為穿得暴露不暴露是個人選擇問題,沒有任何人能以此為藉口對他人進行性騷擾。「按照地鐵公司的理論,游泳池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要對女人動手動腳了?」

也有網友聲援地鐵公司做法,認為現在的年輕男女,低胸裝、超短裙、透視裝等包羅萬象,也要對自己的身體語言反省一下。

更有網友分析說,犯罪學上認為,女性著裝暴露是誘發性犯罪的誘因,這點是確實的,但不能因為犯罪學上的那種「可能性」,而阻止女性暴露身體的權利,這是本末倒置。其次,若把一百萬毫無遮掩地拿在手裡,別人也不能跑過來搶,不是嗎?

隨著這場論戰持續,24日,兩名女子來到上海地鐵二號線,蒙面著黑袍,手持彩板,上書「我可以騷,你不能擾」、「要清涼不要色狼」等字眼,以此向上海地鐵抗議。其中一人更戴上鐵胸圍,引來乘客圍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