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陝西賣國賊鬧劇 盡顯民族劣根性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對於陝西計生辦人員殘殺七個半月大嬰兒后,嬰父鄧吉元因接受德媒採訪被當地政府誣陷為「賣國賊」,並發動群眾「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人民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周孝正說,這種行為是民族劣根性的表現。他批判當地官員倒打一耙,心理陰暗,動不動給人家扣『賣國賊』的大帽子,「非常荒唐」。

陝西安康鎮坪縣懷孕7個月的孕婦馮建梅被強制引產事件經媒體曝光后,陝西人口計生委也曾召開緊急電視電話會議,表示要杜絕此類事件再次發生,安康市官員也曾到醫院向馮建梅道歉,還宣佈責令包括曾家鎮鎮長在內的3名官員停職,試圖平息國內外的輿論怒火,同時給外界一種中共還想守住人權、法治底線的感覺。

但馮建梅夫妻因接受一次德國媒體的採訪,當地官員誣其捅了「家醜」,組織人員在他家門口打出標語:「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並對鄧家所有人24小時跟蹤控制,暴露了中共官員的真面目。

香港《明報》報導引述周孝正的話說,當地官員所的這種行為是民族劣根性的表現。他並指「我們的民族劣根性有兩面:上面是造神,下面是排外。」樹立仇敵,狹隘民族主義,動輒仇外排外,總被權力駕馭。

他說,這些人動輒排外仇外,不去檢討侵犯自己人的人權行為。「他們就是『賊』、『國賊』、『愛國賊』」。他批判煽動這種情緒的官員是『倒打一耙』,心理非常陰暗,動不動給人家扣『賣國賊』的大帽子,非常荒唐。」

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則稱:「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沒什麼賣國不賣國,很可笑。這種攻擊對被罵者並無傷害,罵人者是自我貶損,實際上是告訴公眾:自己是不懂道理的人。」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指出,曾家鎮官員導演的這幕「痛打賣國賊、驅出曾家鎮」鬧劇,只不過是上行下效而已。北京當局可以以主權、國家核心利益為由打壓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地方政府自然可以發動群眾痛打賣國賊;北京當局可以將一個接一個知名異見人士放逐美國,讓他們自此回國無門,地方政府自然可以將他們眼中的「刁民」驅逐出轄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