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天然氣價格暴漲 出租車行業怒火中燒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6月20日,韓國全境內整天沒有出租車可以搭乘。這是因為韓國出租車行業為自身的生存,而進行了首次全國性大罷工。這次大罷工令韓國政府大傷腦筋,而國民們則是怨聲載道。請看報導。

這裏是位於首爾市中心的首爾市廳廣場。出租車從業者們被逼無奈,不得不為爭取生存權開始戰爭。數千名出租車司機從全國各地聚集而來,他們在此進行示威,要求降低天然氣價格,並上調出租車起步價。

全國出租車運送事業組合聯合會專務理事洪明浩:“天然氣價格增幅太大了,出租車的價格卻還不放開,而且汽車的經營費用很貴,出租車又太多,所以我們的生存很艱難。”

現在,一方面是在過去四年裏,天然氣價格暴漲50%,同時出租車費用反而增加,另一方面是乘客減少,這使出租車司機們很難繼續營運。因此,出租車行業的相關人士要求政府稍後進行改善。

水原市個人出租車司機林永澤:“天然氣價格上升很多,政府應該為出租車行業的發展進行投資。”

面對突如其來的出租車罷工,韓國政府採取增加公共汽車班次,並延長地鐵運行時間的對策。

但是,要完全解決罷工給國民們帶來的不便,僅憑這些還遠遠不夠。

市民金學光:“今天我和女友見面後,本來女友有急事,應該坐出租走,但是沒辦法,只好坐公交了。”

同時,罷工的相關人士稱,如果政府不聽取本次所提出的要求,還將於11月份進行無限期總罷工。可見,雙方的矛盾還將繼續存在下去。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李告勳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