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奇景!數千鴨子郊外覓食秩序井然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在浙江省臺州市的一條大馬路上,出現了這樣一幅讓人嘖嘖稱奇的情景:5000多隻鴨子排成浩浩蕩蕩的隊伍,很有秩序的順著街道到郊外覓食,它們沒有造成交通堵塞,反而知道給人車讓路,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最近發佈的一組「浙江臺州5000隻鴨子逛馬路」的照片爆紅網絡,引來無數網民點擊觀看,路透社記者本週六(6月23號)專程前往,拍下了洪師傅趕鴨子到附近水塘覓食的場景。

70多歲的洪師傅用一根長長的竹竿趕著他的鴨子大軍外出覓食。他說趕鴨子出來有很現實的原因。

趕鴨人洪師傅:「我帶他們出來轉一下,鴨子會吃飽不會餓,這還節約糧食,而且如果在野生條件下養鴨子,鴨蛋和鴨肉會更好吃。」

路上駕車的人們對眼前的壯觀場景也連連稱奇。

25歲的路人毛澤西:「感覺那個鴨子好像很有秩序,車來了人來了它都會排成一條線,讓路,不是讓車讓人,是它讓車,感覺也很好玩吧。」

洪師傅的農場裡總共有1萬多隻鴨子,他養鴨子40多年,幾十年經驗讓他練就了趕鴨子的絕活,對於自己趕鴨子的絕技,洪師傅也很有心得。

趕鴨人洪師傅:「我非常習慣趕鴨子,我的技術很好,所以鴨子不會死。當車來了,我把鴨子趕到路邊,如果不經常放鴨子,就不能趕好鴨;如果不放鴨子,他們最終會忘記怎麼跑的。但如果鴨子害怕了,就會跑散。」

洪師傅表示,他總是能讓鴨子排好隊,而且在趕鴨子外出野遊的過程中,從沒有丟過一只鴨子。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