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洋被推上神壇 民眾爭議多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神州九號升空,不過比神九更聲名大噪的就是女航天員劉洋。中共官方媒體新一波宣傳戰,把劉洋「捧成了神」, 讓民眾彷彿又看到當年宣傳雷鋒時的影子,有人質問政府:「除了神化和妖魔化,你們還會甚麼?」

從工作到私生活,從久未見面的家人到曾經上過的學校,只要是和劉洋有關,必定成為媒體追捧的焦點。

網友「假裝在紐約」嘲諷道:「上了天,就成了神。她六歲後就再沒見過的五爺爺被採訪500次。她出生的醫院、上過的小學成了神址。她的每句話每件事都是神蹟。」

有網友回應:五爺爺被採訪了500次?根本是「一人升天,雞犬不寧!」

還有人在微博透露:「媒體已經被強令要求只能報導正面消息,而我們國家的正面消息又實在少的可憐,你讓記者咋辦,總不能天天胡編吧?」

《南方人物》週刊駐京記者曹林華就是很好的例子,他因為調侃劉洋,已經「被辭職」了。

對於中共官媒又一次的「造神運動」,多數民眾都很反感,有人說:「上得了天不代表成了神,不是神,為甚麼要搞得跟神似的?!」

也有網友表示:「捧一個人能把你捧上天,要打倒一個人,會讓你銷聲匿跡,慾哭無淚。」

更有網友開始預測劉洋落地後的待遇,像是「晉升軍銜」、「市政府獎勵房子」、「入選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和母親以及小學老師一起參加春晚,主持人聲淚俱下」還有「代言蒙牛航天員專用牛奶。」

新唐人電視周琦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