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廣度夠 不與揚智對打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2日電)手機晶片廠聯發科財務長顧大為表示,收購晨星後,晨星機上盒(STB)產品線仍將維持營運,因STB產品廣度夠,應不致與轉投資的STB晶片廠揚智對打。

聯發科今天宣布,將收購晨星40%至48%股權,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合併晨星。

晨星產品線除有電視及手機晶片外,還有STB晶片,市場憂心,聯發科收購晨星後,將出現與揚智對打情況。

顧大為指出,STB市場仍具成長潛力,聯發科收購晨星後,晨星STB產品線不僅將維持營運,還將投入更多資源;不過,因STB產品廣度夠,應不致與揚智對打。

揚智對此表示,聯發科與晨星是兩家上市企業,對兩公司整併及未來是否與聯發科競爭,不便評論。

法人認為,晨星STB產品比重僅5%至10%,與聯發科整併後,STB產品比重將進一步降低,未來聯發科資源如何分配仍待進一步觀察,此外,揚智目前已與博通(Broadcom)等國際大廠競爭,預期未來即便面臨與聯發科競爭局面,所受衝擊應有限。101062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