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中情局掌控對敘反對派運輸武器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和阿拉伯國家情報官員的話說,美國中央情報局一些官員已在土耳其南部秘密行動數週,幫助盟國們將武器經土耳其邊境送到敘利亞反抗軍手裡,防止落入基地組織或其他恐怖組織的盟友手裡。

《紐約時報》說,用來對抗敘阿薩德政府的武器大多是藉助一個鮮為人知的中介網絡(包括敘利亞的“穆斯林兄弟會”)通過土耳其邊境運往敘利亞的。這些武器包括自動步槍,火箭推進式榴彈,彈藥和一些反坦克武器等,運輸費由土耳其、沙特和卡塔爾承擔。

據美國官員和阿拉伯國家情報官員說,美中央情報局官員正在土耳其南部決定哪些敘利亞反對派戰士將得到這些武器。通過幫助甄別敘利亞反對派組織,美國在土耳其的情報人員希望更多了解敘利亞國內不斷變化的反對派網絡的情況,並建立新的聯繫。

奧巴馬政府已經表示,它沒有在向敘利亞反抗軍提供軍火,但也承認,敘利亞的鄰國們會這樣做。

因俄羅斯在中共支持下,在聯合國安理會封殺了針對阿薩德政府更為積極的步驟,美國及其盟友們不得不訴諸於外交手段,並協助盟國武裝敘利亞反對派以迫使阿薩德下臺。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早前表示,懷疑俄羅斯向盟友敘利亞出口武裝直升機,用於襲擊敘利亞平民。奧巴馬和他的高級幕僚正尋求施壓俄羅斯,以遏制這類武器運送給阿薩德政府。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