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歌劇故鄉乞靈:遠行的伯樂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席爾維婭•博薩是佛羅倫薩歌劇學院的藝術總監。去年,當她聽到新唐人聲樂比賽提倡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之後,她曾表示,與新唐人的合作將是一個完美的結合。比賽中,她挑選了三位選手到佛羅倫薩的大師班深造。大師班結束之後,博薩女士說,她當初的想法沒錯。

博薩女士跨越了6700公里的旅程從佛羅倫薩來到紐約。她親自在新唐人聲樂比賽上挑選了三位演唱意大利聲樂作品最好的選手,把他們帶到歌劇的故鄉參加大師班,並為他們舉辦了音樂會。

佛羅倫薩歌劇學院藝術總監博薩:“我們選擇需要我們的,特別是那些有潛力,但是還有些欠缺的學生。我們會給他們一些新的觀念和一些演唱意大利歌劇的經驗,以及其他一些可能是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經歷。”

從意大利語音到聲樂技巧、再到意大利歌劇風格的詮釋,在短短的幾天時間裏,博薩把意大利聲樂藝術的特質傳授給她帶來的學生。

博薩:“他們從遙遠的地方來,我希望給他們所有的一切。儘管不可能對所有的人這樣,也沒有那麼多時間,但我還是希望把我所有的東西都給他們。”

學生們對於對老師的苦心心懷感激。

新唐人聲樂大賽獲獎選手桂佳麗:“如果我再跟她學半年,我的聲音會有天地那樣的差別。”

對於博薩來說,音樂是她生命的全部。她最大的願望是幫助有潛力的歌手取得藝術上的成就。

一年前的夏天,她在跟新唐人簽署合作協議的時候,曾說新唐人大賽弘揚純善純美的正統聲樂藝術讓她意識到,這將是一個偉大的合作。在比賽現場,她從選手們的表現中獲得了滿足。

博薩:“紐約的經歷很難忘。我很高興在那裏看到選手們僅他們所能去演唱,投入他們全部的感情。”

在佛羅倫薩和紐約兩個藝術之都,選手們在職業之路上開始了新的旅程。而鋪就這條路的,是一位意大利伯樂對於藝術的熱忱和對人才的尊重。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