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 魯尼頭槌建功英晉8強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中央社烏克蘭頓內茨19日法新電)解禁復出的魯尼今天在歐洲國家盃(Euro 2012)D組分組賽下半場開場不久攻進全場唯一進球,助英格蘭1-0擊敗共同主辦國烏克蘭,挺進8強。

英格蘭總教練霍奇遜(Roy Hodgson)的子弟兵,積分只需再1分、也就是只要踢和即可晉級。稍早錯失一次頭槌機會的魯尼,在下半場抓緊吉拉德(Steven Gerrard)傳中的大好機會,近距離輕鬆頂入,英格蘭篤定晉級。

英格蘭8強賽第1場將對上義大利。

霍奇遜讓完成2場禁賽處分的曼聯(Manchester United)球星魯尼取代卡洛爾(Andy Carroll)重回先發陣容,但一開始這位前鋒和隊友卻難攻破謝夫成柯(Andrei Shevchenko)掛傷缺陣的烏克蘭。

烏克蘭的米列夫斯基(Artem Milevskiy)頭槌攻門未進,德維奇(Marko Devic)推射彈向網內,英格蘭泰瑞(John Terry)飛身衝入球門線內解圍,這球似乎安全過線卻不算,結果引發爭議。

因法國0-2敗給瑞典,如果英烏踢和,烏克蘭有機會挺進,結果反成為法國晉級。(譯者:中央社王黛麗)10106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