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婁分屍案 凶嫌辯稱無罪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9日專電)自德國被押解回加拿大、涉嫌殺害並肢解中國大陸留學生林俊的凶嫌麥格諾達(Luka Rocco Magnotta),今天在蒙特婁以視訊方式出庭,但他對警方一連串的指控均辯稱無罪。

「加拿大新聞社」報導,麥格諾達穿著棕色衣服,面無表情,在蒙特婁一處警局內接受視訊出庭。他身旁還有警衛監視。麥格諾達被控一級謀殺罪及威脅加拿大政治人物。

麥格諾達的律師帕納奇歐(Pierre Panaccio)說,將要求麥格諾達21日接受心理測試。檢察官表示,心理測試將需30天。

29歲的麥格諾達,原是多倫多居民,後來移往蒙特婁,曾是三級片演員。

警方研判,麥格諾達謀害林俊並將雙手雙腳割下,分別郵寄至加拿大保守黨、自由黨渥太華總部及溫哥華兩所小學。林俊的屍身則在麥格諾達居住公寓後的垃圾箱內被發現,頭顱仍下落不明。

檢察官寶西利爾(Louis Bouthilier)認為,找到林俊的頭顱對林俊家庭及案情均極重要。

警方原認為,林俊的頭顱可能也被郵寄至某處,但安大略省已退休刑警艾倫(Jim Van Allen)表示,警方可能永遠找不到林俊的頭顱。

艾倫指出,歐洲1項對刑事分屍案件的研究顯示,1961至1990年間,瑞典發生的17宗分屍案中,只有5宗能夠找到受害人的頭顱。

他表示,分屍案發生後,經常都無法找全屍骸。

蒙特婁警方期望今後數日內能出現新的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