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流浪狗 民團推代養家庭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9日電)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今天表示,收容所和安樂死不該是流浪狗應得的對待,目前推動代養家庭計畫,已救出百餘隻流浪狗並協助牠們找到新生活,呼籲各界響應。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上午在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會中公布「狗來富專案」試辦半年成果;保護動物協會尋覓位於偏鄉地區、有寬廣空間且有善心的農家做為代養家庭,並從收容中心救出面臨安樂死,但健康、容易親近人的狗,重新照料並訓練,再交給代養家庭照顧。

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說,流浪狗不應被關在如監獄一般的收容中心,應該有更廣闊、更符合狗生活習性的空間;透過狗來富計畫,狗可以在寬廣空間自由奔跑,也得到妥善照顧,收容中心空間也更舒緩,得以幫助更多動物。

黃慶榮說,已從公立收容所救出167隻瀕臨安樂死的狗,有115隻狗在代養家庭生活,也有82隻狗接受領養。

他也表示,代養家庭資格須經嚴格審查,目前全台已有7個代養家園,希望有更多家庭願意投入代養行列,並期盼各界繼續支持保護動物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