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贈樹響應「百萬樹 救地球」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 社區廣角鏡(245)聖蓋博市市政府前公園一棵,在聖誕節掛燈專用大樹,去年12月被大風吹倒,台灣人獅子會為響應國際獅子會總會今年的重點目標「百萬樹 救地球」,特別購樹贈予市府,6月9日上午舉行贈樹紀念碑揭幕儀式。

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獅子會長陳正宗、聖蓋博市市長 凱文紹京斯﹙ Kevin Sawkins﹚,協同台灣人獅子會前會長許春惠、台灣東豐獅子會會長夫人徐劉秀玉一起揭開大紅布。該會獅友和來自台灣的姊妹會東豐獅子會代表等數十人觀禮。

此松樹種植在市政府前公園 ,附近環境優美,建築頗具歐式格調。過去依傳統,每年聖誕前,市府都點燃原在這裡的松樹,聖蓋博市市長凱文.紹京斯:「每年12月,我們都會在那棵樹舉行點燈儀式,已經行之多年,但是在去年12月大風來襲,樹被吹斷,我們需要再尋找適合的樹,和種植新的樹,很幸運的, 聖蓋博台灣人獅子會慷慨捐贈新的聖誕樹。」

獅子會長陳正宗說明,今年國際獅子會總會的重點目標之一是「百萬樹 救地球」,因此在得知聖誕樹被大風吹倒時,今年2月就和聖市市府聯絡,希望能在該市種樹來響應國際獅子會總會的目標,台灣人獅子會長陳正宗:「這棵樹對聖蓋博市來講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是聖蓋博市的聖誕樹,所以每年的假日季節到來的時候,這邊都要佈置這棵聖誕樹,所以我們認為是很好,可以照顧這邊聖蓋博市的居民
來這裡觀賞這個假日,感覺到這個氣氛」。

陳正宗表示樹和「台灣人獅子會」會流傳下去, 是永久性的社會公益:「我想這棵樹如果(留到)百年的話,我們這個碑子也是留得百年在,這樣子。」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