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裡巴農產文化節 「獅子好芒」創新意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 社區廣角鏡(245)台灣屏東縣獅子鄉公所,將於本(6)月16、17日舉辦「獅子好芒」麻裡巴農產文化節,除了促銷獅子鄉特產愛文芒果,也將結合部落食材,推廣創意健康料 理,請民眾品嚐當令芒果及創意料理的好滋味。

新鮮的芒果肉加上冰塊打成冰沙,再加上咖啡凍,口感獨特的芒果咖啡冰沙,挑動大家的味蕾。

民眾:「很好喝,它的味道很濃,那個(咖啡凍)是甚麼?很Q,吃起來很好吃。」

業者陳皓怡:「用獅子鄉的芒果當底做芒果冰沙,然後太武的咖啡做成咖啡凍,所以你在喝芒果冰沙那種很清爽水果感覺的時候,又加上那種咖啡凍QQ的口感在裡面,所以是有 兩種口感。」

用花生、芋頭或南瓜、紅藜加上豬肉包成的祈納福(ginavu),是原住民特有風味的粽子,通常是豐年祭或特別的節慶才會製作。

獅子鄉民陳黃英蓮:「阿歪(諧音)是北排灣族(稱呼)!喀歪(諧音) 是我們南排灣族(稱呼),(這個叫做甚?)是祈納福阿歪(諧音),阿歪(諧音)加祈納福這樣講。」

麻裡巴農產文化節,希望能把遊客帶進部落,品嚐部落料理及獅子鄉香甜可口的芒果,親自體驗部落風情。

獅子鄉鄉長孔朝:「我們希望用我們最純然的原住民的這個培植的方式,讓所有的國人乃至國際人士,吃的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陳明玉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