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消防署呼籥民眾做好防震準備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 社區廣角鏡(245)提要: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節目的開始先來關注美國加州洛杉磯和加拿大高桂林市的市政府官員,在為民計民生做些甚麼。之後我們來聽一聽好萊塢明星Jenn Gotzon的故事,對於自己取得的成績,她說:正統信仰是成功基石;然後我們去台灣品嚐香甜的愛文芒果,還有桃園民眾用當地農特產做出來的美味健康料理,最後向您介紹夏日休閒的好去處–位於紐約法拉盛的「溫泉城堡」。

大洛杉磯地區位處於地震帶,地震發生頻率高,當地相關部門呼籲民眾要做好防震準備,幫助民眾了解哪些是我們要有所準備的。

身為洛杉磯地區第一線救援單位,消防署語重心長的提醒民眾,洛杉磯地震發生頻率高,一定要做好事前應變措施,以免災變發生時措手不及。

消防署公共信息隊長馬克.塞維基:「舉例來說,當地震發生時,需要救援的人數會超過負荷。」馬克 塞維基表示:巨大災害發生時,消防隊會優先搶救重災區,對於個人或較小的急救則須藉助民眾自己的力量。

公共信息隊長馬克.塞維基:「我們會根據輕重緩急,例如有的人手骨折了,有的人流血了,有的人家裏失火了,有的人家裏瓦斯漏氣,不知如何處理等。這些情況我們或許一時無法顧及,所以民眾必須有所準備,這個準備工作在此時格外重要。」

大洛杉磯擁有全美首屈一指的911處理中心。

911處理中心負責人:「從我們接到電話到派出救援人員為止大約會花一分半到二分鐘。」該中心不僅有能力處理平時的案件流量,對於重大災害發生時的超額工作量也能應付。

公共信息隊長馬克.塞維基:「不論甚麼樣的災害,例如森林大火和地震發生時,我們還是要兼顧一般的緊急案件,同時抽出所需人力、物力來針對這些自然災害。」和民眾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大公司如電力和瓦斯公司提供了災後應變須知:

電力公司 公共安全經理凱莉.麥西:「如果電線落在車上,請留在車內,在車內是安全的」﹔瓦斯公司 媒體及員工通迅經理堯.葛笛羅:「請不要關瓦斯表,除非您發現瓦斯外洩,在保證個人安全的情況下,才關瓦斯表」﹔富國銀行加州區域經理雪費.保斯羅:「災害發生時,在錢的方面,一定要確保有足夠的現金以供使用。」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軼淵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