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未來 相約20年後開啟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嘉義市15日電)嘉義市文雅國小將於20日舉行第一屆畢業典禮,全校53名畢業生在離校前夕,寫1封信給未來的自己,今天上午將信件放進「時空膠囊」埋在校園中,相約2032年再返回母校打開。

文雅國小校長黃金木表示,位於嘉義市東區盧厝里的文雅國小,於民國97年8月成立,初期招收1至3年級學童,往後逐年招生,民國100年1至6年級學生才到齊,學校將於20日舉行第一屆畢業典禮。

為了讓畢業生與母校有更深刻的連結,學校在畢業前夕,發起「收藏現在的記憶給明天的自己」活動,每名畢業生都寫1封信給20年後的自己,希望成為文雅國小的傳統畢業活動。

全校師生今天上午在校門口舉行「時光膠囊」埋藏儀式,53名畢業生依序將信件、小紀念品放在塑膠收藏盒中,將這個「時空膠囊」埋藏在校門口,並覆上1塊寫有「創」字的大理石碑。

黃金木指出,「時空膠囊」石碑的刻文,是所有畢業生選出來的,提出「創」這個字的,是應屆畢業生羅新雅。羅新雅說,「創」有初始、前所未有、獨特之意,希望首屆畢業生藉此榮耀文雅國小。

全校畢業生除了將寫給20年後自己的信放在信封內之外,也有學童將10元硬幣、郵購單、生活光碟、學生名冊放在時空膠囊裡,教師則放進學童家長親手縫製的兔娃娃、書包及班服。

畢業生王靜宜、鄭人傑代表畢業生發表感言時,都表示很高興能參與這項活動,希望20年後,都能看到大家回到學校,一起打開時空膠囊,並祝福大家完成自己的夢想。

至於被問到信件內容時,每名學童都說是「祕密」;學校老師也說,學校尊重學童想法,因此信件內容都保持高度祕密,相約2032年再一起打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