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跪拜范仲淹求其顯靈追欠薪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在河南洛陽洛寧縣,一群農民工被開發商拒付工資。在討薪無門情況下, 這些農民工只好跪在鄰縣的范仲淹的墓碑前祈求范仲淹顯靈追討欠。

在河南洛陽伊川縣,常眠著北宋清官范仲淹,他大概沒想到一千年後會有老百姓來他墳前再次求他為民做主。

在這張網上廣為流傳的照片中,在范仲淹雕像前,2人扯起“求範公顯靈讓洛寧還民工血汗錢”的字樣,其餘7人進行跪拜,范仲淹墓前的台階上放有祭拜用的紙、鞭炮以及水果等物品。

照片中九人是2011年6月到洛陽洛寧縣為洛陽格盛德房地產公司打工的農民工。

現在屋子基本建好了,但開發商一直不給工錢. 眼下,麥收時節到了,他們急著回老家收麥子,父母要吃飯,孩子要上學,但他們討不來血汗錢,沒臉面回家。他們實在沒法了,找政府也不行,最後決定找個比較近的地方跪拜。

後來有人想起為政清廉的北宋著名的文學家范仲淹就葬於相鄰的洛陽伊川縣。

於是為了實現討血汗錢的最後一絲希望,他們經過集體商量只能前來跪拜范仲淹老人家,求他顯靈.農民工表示,“哪怕託夢給洛寧縣建設局、勞動局等有關部門領導也行呢”

消息在網上流傳開後,網民們皆憤慨不已。有網友感慨說“可敬的古人,悲哀的現實,政府還不如死人”。

還有網友評論說,範公“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為什麼現在總是讓農民兄弟先憂呢?

也有網友調侃說, 修范仲淹像的民工工資付清了沒啊?

網民“生如夏花”則說:我覺得沒用。說不定開發商明天就會把范仲淹的雕塑都拆了。

對於農民工反映的情況,開發商董事長秦曉平一口否認,稱她已經將錢支付給了承包方,如果有這樣的情況,也是承包方沒有給這些包工頭錢造成的,與開放商無關。

有網友分析指有可能,這種事往往是承包人比發包人更有問題。

但最有問題的還是勞動糾紛解決機制不給力,仲裁和訴訟成本高,時間長,民工玩不起這個。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