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鍾愛咖啡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在韓國,幾乎每隔一家店就有咖啡館。也就是說,喜愛咖啡的人多到那種程度。據說,在最近召開的咖啡博覽會上,可以確認韓國人咖啡有多麼鍾愛。請看韓國記者的報導。

記者:最近,“首爾咖啡博覽會”在首爾COEX會展中心舉辦,主題為“關於咖啡的一切”。

這位是韓國最早的咖啡調理師,韓國一號咖啡豆咖啡專賣店,“MR. Coffee”的權壯夏董事長。

他正在親手為來賓們製作濃縮咖啡,告訴大家正確的咖啡製作方法。

權壯夏,韓國最早的咖啡調理師,“MR. Coffee”董事長:“首先,用濃縮咖啡機正確的做出(咖啡)萃取液。在25秒到30秒之間,萃取出形成咖啡泡沫的咖啡,然後以此為根本,或者做成卡布奇諾,或者做成牛奶咖啡,或者做成美式咖啡都可以。但是,只有做成這樣,才能得到味道正好的咖啡。”

在博覽會上,還能看到平時難得一見的咖啡機器。

既有炒咖啡豆用的焙燒機,還有將粉碎的咖啡在沸水中循環,從而做出咖啡的機器。另外,還有真空咖啡製造機,以及為便於製作牛奶咖啡,而研製的牛奶泡沫機等多種產品。

由於韓國的年輕人們都非常喜愛咖啡,所以每個展臺前都擠滿了二,三十歲的青年參觀者。

由於味道和香氣強烈,通常只有專家們才喜愛濃縮咖啡。但是在這些展臺前,卻常能見到年輕人們在認真品味。

2012首爾咖啡博覽會,參觀者:“三年前,因為選咖啡時選錯了,開始喝(濃縮咖啡)。卻因為味道好得超出想像,所以從那以後一直在喝。”

在四天期間,本次首爾咖啡博覽會共吸引來3萬3千名參觀者,證實了韓國人對咖啡的鍾愛

新唐人記者 李蓮庭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