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士欲增附加費 乘客看法不同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近日,由紐約黃色出租車城市聯盟發起了一項提議,要求在早晚乘車高峰期間上調附加費用。若此項提議通過,對次多數乘客是否改換其他出行工具,影響不一。

紐約出租車工人聯盟,最近提出了票價上調的計劃,同時還要求,批准一個新的附加費計劃。紐約出租車委員會將在7月對此項提議投票,如果獲得批准,預計在 8月份開始實施。這次新加的附加費用是指在早上繁忙時間從6點至10點期間將收取附加費1美元,上午到夜間的附加費用要從原來的50美分提高到1美元。

行人馬塔:「他們已經得到很多。我們來紐約市三天了,乘坐的每輛出租車價格都不同,同樣的路線,有60多美元,到90美元都有,走同樣路線。我覺得應該一致,不漲價。」

行人彼得:「我通常坐地鐵。但是如果需要乘出租車,多一兩美元我不會在乎。」

此項提案還要求提高從曼哈頓到JFK機場之間的營運票價,並消除對刷卡付費的乘客,出租車司機要支付的5%的手續費。

但與此同時,市議會也通過了一項法案,將大幅提高對非法營運出租車的罰款。

新唐人電視李婉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