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關心飲食減重甚於運動瘦身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3日電)衛生署委外的減重諮詢調查發現,民眾對「怎麼吃才能瘦」興趣,大於「怎麼動才瘦得了」,每10個尋求諮詢的人之中,不到3個會關心如何運動達到健康減重。

這項官方減重諮詢服務由衛生署雙和醫院辦理,由營養師及運動教練透過專線電話及網路電話受理諮詢。去年6月上路,截至今年4月底,已有4876人使用此項服務,其中28.5%關切運動減重,56.4%詢問如何從飲食控制著手。

進一步分析,有關運動減重最常問的問題,以運動知能占84.4%、局部塑身占10.6%最多;飲食控制的相關熱門問題是飲食原則31.8%、6大類食物攝取原則24.5%、外食與速食20.7%及熱量需求12.9%。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社區健康組長陳延芳說,民眾最常問的減重問題通常是水果能不能吃?外食怎麼吃?該吃多少熱量?以及怎麼運動能瘦到手臂、大腿或是臀部等重點部位。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肥胖防治中心主任劉燦宏指出,雖然控制熱量是減重的一環,但是運動一樣很重要,而且養成規律運動習慣,可以維持減重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