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非法打工 8台男印度移送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專電)持觀光簽證入境印度的8名台灣男性,被喜馬偕爾省警方懷疑「非法打工」,昨晚遭突襲逮捕。經偵訊,8人今天被移送地方法官審理。警方說,他們可能遭判至少1個月徒刑。

事發後,印度媒體捕風捉影報導,8人疑為中國大陸間諜。還有報導將事件與日前有關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恐遭中方暗殺的消息連結。

印度媒體今天大篇幅報導,喜馬偕爾省(HimachalPradesh)警方昨晚根據線報,突襲中部曼迪(Mandi)縣瓊特拉(Chauntra)鎮1處民宅,逮捕8名中國大陸公民。當地距省會西姆拉(Shimla)約300公里。

持觀光簽證的8人疑似從事木匠、石匠、油漆工等行為,涉嫌非法打工。報導強調,「8人疑為中國間諜」。

中央社記者下午致電曼迪縣警察局,局長杜拉(Adhishek Dullar)證實,這8名男性均來自台灣,年紀約3、40歲,抵印大約已兩個月。

他表示,警方起獲300萬盧比(約新台幣161萬元)、3000美元及其他外幣現鈔。由於8人中僅1人通曉英語,偵訊工作進展並不順利,但至今天中午已大致釐清案情。

杜拉說,警方將依「非法打工」罪嫌,今天將全案移送地方法官審理。他並強調,8人身體狀況良好,旅遊簽證也都在效期內。

記者詢問,警方是否曾懷疑8人為中方間諜?杜拉說,「那不是正確的報導,警方從來沒有懷疑8人為中方間諜。他們持觀光簽證從事木匠、石匠和油漆工,屬非法打工」。

印度媒體報導,8人除遭查扣大批現鈔,還攜帶多張疑為中國大陸手機SIM卡,居住在15呎高圍牆內,行跡可疑。報導內容甚至與日前有關中國大陸可能暗殺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消息相連結,繪聲繪影報導8人可能是中方間諜。

杜拉的說法證實印度媒體相關報導為捕風捉影,內容不實。他表示,若非法打工經查證屬實,8人可能遭法官判刑至少1個月,併科「為數不多」的罰金。

媒體相關報導指出,事發地點的位置很接近坎格拉(Kangra)縣的曼迪-巴坦科公路(Mandi-Pathankot Highway)沿線上,有許多流亡藏人落腳當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