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交通打結 綠島遊客返台東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台東縣13日電)台東雨勢雖減緩,不過,南迴公路南太麻里橋維持單向通車,交通打結;滯留在綠島的800多名遊客已返回台東,另外,受困南橫向陽派出所登山客,可望今天脫困。

連日豪雨,溪水暴漲,交通部公路總局基於安全考量,昨天中午12時起將南迴公路南太麻里橋預警性封橋,全面管制通車。今天上午雖然溪水稍退,不過,施工中的鋼橋基礎裸露,暫時開放單線通車,造成屏東、台東往返交通打結。

另外,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減弱,海面風浪轉小,今天上午業者加開2航次客輪,將滯留在綠島的800多名遊客送回台東。

上午天氣放晴,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立即搶修因大雨交通中斷的南橫公路,目前利稻至初來已經恢復通車,利稻至向陽段還有多處土石流,關山工務段表示,希望能在今天下班前搶通。

受困在南橫向陽派出所的20多名登山客,海端鄉公所昨晚以接駁方式將食物送上山,向陽派出所員警邱永福表示,中午過後如果天氣良好,將協助受困遊客徒步通過土石流區,再以車輛接駁下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