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對朝政策是錯誤外交的典型和縮影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對朝政策是錯誤外交的典型和縮影,網上有篇署名喻培耘的文章,對中共的對朝鮮政策評論說:五十多年前,在老毛的一意孤行下,中共以近百萬的中國人民的生命,換來了一個黑暗殘暴的獨裁世襲政權。

這個政權,以絕對的君權對內殘酷鎮壓,對外反覆無常,幹盡流氓無賴勾當。這個政權的成立,不但給朝鮮人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痛苦,而且威脅到東北亞地區的安全,威脅到世界的和平。五十多年來,中共為朝鮮不僅獻出大量的血肉之軀,而且付出了巨大的物力和財力。中共政府對待朝鮮獨裁政權,比對本國的老百姓,不知好多少倍。

然而,這個吃中國糧、喝中國奶、受中國保護長大的政權,卻“以怨報德”,在多起件事上羞辱中國、傷害中國。近期發生的在中國領海綁架中國漁民,更是對中國人民的巨大凌辱和公然的生命威脅。更讓人難以理解的是,中共政府為甚麼如此非理性的長期援助並且袒護,一個人類歷史上罕見的殘暴政權?為甚麼容忍朝鮮人到中國領海綁架中國人?為甚麼會容忍,朝鮮拿著中國支持的物資,去研製核武器,並將試驗基地建在中國的家門口?

文章說,有一類人,從來就是把政權利益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的。朝鮮的確是個緩衝帶,不過不是中國的緩衝帶。究竟是誰的緩衝帶,究竟是誰不顧本國人民的憤怒,硬要支持這個無賴政權,其實,明白人越來越多了。中共的對朝政策一直就是錯的,它是中共錯誤外交政策的一個典型,一個縮影。

一個作家為何要暫離博客?

博客作家南思語,在談到自己為甚麼要暫時離開博客時說:自2007年起,開始寫博客,五年來,漸漸的,對寫博客、讀博文上了癮。同時,憤怒也上了癮,因為,“毛左”和“五毛”一幫人,在博客上信口雌黃。由於本人深入地了解到,馬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都是極權主義的政治理論,除了獨裁還是獨裁,這已經是邏輯上的常識和思想史上的常識,也是實踐中反覆證明了的常識,我不明白,為甚麼那麼多人,仍然死死地抱著這些思想與主義不放,還要花大量時間去辯解?

以前,總期盼中國極權主義的漸變,現在感覺,這種想法越來越不現實,看來,已經難以避免整體上的大潰敗,這種大潰敗是遲早的事兒。既然,說,已經不起作用了,那麼就不說了,暫時離開博客。直接從言論走向行動。文章最後說,本人對執政黨很失望,前些天不再當紀委委員了,感覺到渾身輕鬆。現在,我連黨員也不想當了。儘管執政黨目前擁有近九千萬的成員,但是,一個連黨內民主都沒有的政治組織,它還能走多遠?

農婦與學者的對話

“博客中國”有篇署名梁應權的關於信仰問題的文章,文章說,在一個自由社會裏,信神和不信神完全是個人的自由,不會被對方鄙視,人們雖然信仰不同,但卻能和睦相處。文章引述了一位俄國農婦與無神論學者的對話。

農婦說“我信奉耶穌多年以來,心中有了主的救恩,十分快樂,我更愛讀《聖經》,越讀越有味兒。心中充滿耶穌給我的安慰。正因為我信奉耶穌,人生就有了最大的快樂。請問,假如我死時,發現上帝根本不存在,耶穌不是上帝的兒子,《聖經》完全不可靠。那麼,我這一輩子都在信奉耶穌,損失了甚麼?”學者回答說:“女士,我想,您一點損失都沒有。”農婦又說:“謝謝您這麼好的回答。不過我還有一個問題:當您死的時候,假如您發現真的有上帝,《聖經》是千真萬確的,也有天堂和地獄存在。請問,您損失了甚麼?!” 學者想了很久,無言以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