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價與歐元危機 重創航空業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央社北京11日法新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今天警告,油價飆漲及歐元區危機影響下,全球航空業今年獲利減幅恐過半,歐洲業者更可能虧損11億美元。

IATA執行長湯彥麟(Tony Tyler)在北京年會表示,「2012年是另一個困難重重的一年。我們預料會有6310億美元的收入,但獲利只有30億美元」。

根據IATA數據,2011年獲利為79億美元。

湯彥麟援引高油價為造成「全球獲利疲弱不堪」的主因。IATA預料今年油價平均來到每桶110美元左右。湯彥麟也警告,動盪的政治情勢恐會推高油價。

但他又指出:「最大又最迫切的風險…就是歐元區危機。若演變成銀行業危機,我們可能面臨整個歐洲大陸經濟衰退,拖累全球並造成航空業獲利下降。」

IATA發布聲明預估,歐洲航空業2012年將出現11億美元虧損,較之前預估的6億美元要高。

湯彥麟在聲明中指出:「對歐洲業者來說,業界環境急速惡化,帶來巨幅損失。」

不過據IATA估計,由於北美業者嚴格控管航空載客量,2012年很可能獲利14億美元,略優於去年。但亞太與中東地區業者獲利預料將下滑超過50%。(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