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涉黑」資產 傳部分將歸還原主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重慶所謂的「打黑」,過去一直被薄熙來當作最大「政績」進行炫耀。薄倒台後,由中共副總理張德江主政重慶。消息人士指出,薄主政重慶時,因被指「涉黑」而被沒收的部分富豪的資產可望發還原主。

重慶日報》報導,8日重慶舉行了「重慶市發展民營經濟大會」,張德江在會議上說,「要保護民營企業家財產不受侵犯維護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的合法權益」。

《世界新聞網》報導指出,張德江的這番話被外界認為是重慶政治意識形態方面的微妙轉變的信號。

綜合外媒報導,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大張旗鼓地以打黑為名,枉法追訴,排斥異己,不僅把重慶變成了中國最大的監獄,還用200多億造大60萬隻攝像頭,來迫使人們「鴉雀無聲」。

薄在所謂的「打黑」過程中,把當地許多資產不菲的民營富豪都列為「打黑」對象。但有數百億元所謂「涉黑」資產,並未經法院終審定讞,也未經法定程序拍賣,巨額資產和涉案公司被抄沒並被警方「打黑」專案組控制,或轉入重慶市國資所控制的西南證券託管。

許多知名企業家的古玩、字畫,黃金等大量消失,據稱警方辦案時,對許多這類物品並未造冊,辦案過程中,這類高價值物品不知所蹤,很可能流入當地警、政權勢人士手中。

知情者並透露,重慶警方「打黑」曾暫扣涉案的20餘輛賓利、藍寶基尼、賓士等品牌的豪華轎車,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當時曾準備把這批車直接撥給新成立的女子交通巡警隊。且塗裝警燈等改造作業都已對外發包,但由於外界反應負面而緊急叫停。

日前,《重慶日報》報導說,目前重慶官方正在與部分「涉黑」案件中未涉案的當事人談判,計划發還部分資產。

其中最知名的是重慶市希爾頓酒店業主彭治民的妻子陸紓,彭是原重慶慶隆屋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彭治民被判刑後,被凍結和沒收的財產,估值約80億元人民幣。

因揭薄熙來貪腐被坐牢10年的香港記者姜維平指出,重慶的「唱紅打黑」變成了為薄熙來十八大謀求上位的文革式的政治運動,所謂的「打黑」瞄準的大都是億萬富豪和千萬富翁,收繳的上千億的謂「涉黑」,「涉黃」資產,大都變成了包裝費,廣告費,公關費,禮品費,會議費,接待費,等等,還加上購買李嵐清字畫的「孝敬費」或「收藏費」,對所有與「十八大」有關的人和部門展開進攻收買之勢。

此外,薄熙來還用這筆錢僱傭了李希光,「孔叫獸」,「狼險評」,等等,一大批文人,組成了規模強大的「吹鼓手」「合唱團」,一方面佔據了國內的所有官方媒體,連《人民日報》也不甘寂寞;一方面收買數以千計的「五毛黨」,藏在海外媒體的夾縫裡,以跟帖,留言,博客,電郵等各種形式,為薄熙來唱功頌德,對批評他的人打棍子,扣帽子,除了誹謗,造謠,漫罵,就是恐嚇,誣陷,沒有一言是以事實說話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