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凌日”無道將亡?

【新唐人2012年6月10日訊】新聞周刊(323)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觀—金星凌日6月5到6日登場,金星像一顆會移動的小痣,在太陽表面緩慢穿過,全球大部分地區都能觀測到這一現象。“金星凌日”在東西方玄學中都被視為凶兆,命理學家指出此天象預示無道之治將遭天譴。

金星凌日”天象,是指太陽、金星和地球在運行軌道上處於一條直線的時候,在地球上,可以看到金星象小黑點一樣,從太陽錶盤橫穿而過的現象。如果天氣晴好,全球多數地區都能看到這一景象。 西半球地區5日就可看到,東半球地區則要等到6日。

西太平洋、東亞和澳洲東部等地區可能觀賞到凌日現象全過程,其他地區則僅能看到一部分。美國太空署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工程師曲錚:「金星跟地球都是圍繞著太陽轉,可是它們兩個軌道中間是有個偏角的,所以很多年才會重到一塊。而金星它的軌道比地球半徑要小,所以它正好,它從地球和太陽之間穿過去的時候,就看到太陽上有個小黑點在慢慢移動,所以它是很罕見的一種。比較巧的21世紀有2次,一 次是2004年。」

“金星凌日”每一百多年才出現一次,每次都會成對出現,一對兩次的凌日又相隔八年。從人類發明天文望遠鏡以來,一共發生過6次金星凌日的天象。上次金星凌日出現在2004年,下一次要到2117年。6月6日金星在太陽的表面緩緩移動,花了大約6.5小時橫越太陽。世界各地民眾都爭相觀看了這一天文現象。

紐約小學生 朱利安•基恩:“我看到太陽表面上有個小點,我很確定那就是金星。”18歲的韓國學生榮惠彬:「由於是陰天,剛開始我看不到,後來我終於看到它了,太令人吃驚了!…」科學家們利用這個事件來收集信息。

韓國果川國立科學博物館研究員李康煥:「…『金星凌日』也被用來估算太陽和地球之間的距離。

目前,我們正利用『金星凌日』事件,來尋找其他的行星。」現代人們將“金星凌日”作為一種天文想現象觀測,而在古代,無論東西方的玄學家,都認為“金星凌日”屬於凶兆。中國古代把金星稱做太白星,“金星凌日”即是“太白犯主”,表示以下犯上,有戰爭、政變,政治經濟不穩,政壇會出現醜聞等。

歷史上“金星凌日”之年,均屬多事之秋。易經卜卦「堪輿命理」專家簡淑惠:「表示地上的不管是君權,或者是帝王,或者是君主侵犯到天道,那它一定是成為天道所不容,所以這就是一個大凶兆。」一些預言稱2012年將有大事發生。簡淑惠指出,從天運的中間值每20年一運看,2004年開始走的就是土運。

在中國的八卦裡代表艮卦,艮卦可以解釋為靜止,就是所有的不好到這裡要停止。通 曉易經卜卦「堪輿命理」專家簡淑惠:「這個卦它同時也代表五行的土,土就是跟信用跟返回到人比較善良的本性有關。

現在的天運走到這裡,人應該要走回正道了。所以金星凌日它在這個時間點上,它是一個不好的這部分它即將要過去了,就是在這個像徵之下,中共的這個獨裁政權它也勢必很快的將要面臨一個不好的下場,因為時間很快就會過去。」對應目前中共領導層的動盪,民間抗暴的加劇和日益大膽和高漲的維權呼聲,“金星凌日”,引起民眾對中共當局的許多聯想。

新唐人記者姜禹、吳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