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窮二白」與「三年大饑荒」

【新唐人2012年6月8日訊】關於「一窮二白」的說法,很多中國人都不陌生。這是中共為了標榜自己「偉光正」而虛構出來的謊言。以前的教科書上也都是這樣寫著,說中共奪取政權時,中國是一個一窮二白的國家。即便在今天,關於中共建政之初中國社會一窮二白的說法也時有出現。可是事實真是這樣的嗎?

說中國在中共建政時一窮二白,有理性的人稍一分析,就會看出這是一個謊言。中共剛一建政,就教唆金日成挑起了朝鮮戰爭。並隨後派遣數百萬志願軍跑到朝鮮參戰。戰爭打了三年,所耗費的物力、財力當然是巨大的。儘管有蘇聯的武器支援,可是對於中共來說,能在別國的土地上發動這樣一場大規模的戰爭,中國能是一窮二白嗎?而且請大家注意,在這期間,中國並沒有出現餓死人的現象。

這是從常理分析。中國當時確實不富裕,這是事實,不容回避。經過將近二十年的抗戰和內戰的中國,也確實到了國民經濟幾近崩潰的邊緣。可是請大家思考一下,就從中共挑起與參加朝鮮戰爭,以及沒有餓死人的現實來看,中國當時雖說底子很薄,可是並沒有象中共所宣揚的那樣一窮二白。

我們為什麼要把餓死人與一窮二白聯繫起來?因為就在上世紀五十年代末,中共搞起了大煉鋼鐵、大躍進以及人民公社等運動。在全民參與的情況下,為了煉出鋼材趕英超美,成熟的莊稼爛在地裏也不敢收割;因為浮誇太大,有些地區的農民把種子都交出去也達不到按照浮誇所壓下來的應交公糧的數額;因為吃大鍋飯不計後果,有些地方公社食堂維持了沒幾個月,糧食便被吃光了。在這種情況下,中國出現了史無前例的「三年大饑荒」。

現在在中共的報刊以及網路上,關於一九五九年到一九六一年期間大饑荒的報導也時有出現。這已是被確認的事實了。海內外學者經過統計,得出三年大饑荒期間,餓死人數在三千五百萬到四千五百萬人,是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的總和。原新華社高級記者、現《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楊繼繩所著的《墓碑》對此有詳盡描述。

人們不難看出,如果說中國在中共執政的歷史上有一窮二白的說法的話,絕不是在中共執政之初,而是在中共執政十年後出現的。可是這個邪惡的政權卻利用謊言將自己所制造的罪惡掩蓋了,它利用被它壟斷的媒體向中國人造謠,說中國遇到了百年不遇的自然災害;它還大言不慚地宣說,中國人民在它的領導下戰勝了自然災害。它就是這樣明明將中國折騰得一窮二白了,回過頭來它還在歌頌自己如何的偉大。

可是歷史畢竟是歷史,事實畢竟是事實。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認識到了中共的邪惡本質。關於中國曾經一窮二白的說法,是要有一個定論了:中共建政之初的「一窮二白」是中共有意虛構的,而真實的「一窮二白」卻是中共一手造成的,期間中國人曾經餓死了三千五百萬至四千五百萬人……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