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斯達克擬賠臉書4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法新電)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5月18日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因電腦凸槌影響交易,那斯達克(Nasdaq)股市今天表示,打算撥出4000萬美元賠償經紀人交易損失。

那斯達克股市營運商那斯達克OMX集團在聲明中表示,公司董事會批准「一次性自願和解方案」,同意以現金1370萬美元支付那斯達克會員公司,其餘在未來半年還給資格符合的索賠人「以減少交易損失」。

那斯達克股市表示,這項賠償計畫需要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批准,獨立機構美國金融監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將評估經紀人的要求。

臉書集資160億美元的IPO,5月18日上市時交易熱絡,那斯達克的電腦系統無法因應,導致開盤延誤半小時,投資人和經紀人下單後遲遲沒有下文,牽涉的股票達數百萬股。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那斯達克電腦系統問題造成的損失,估計超過1億美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