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過後 英人迎經濟慘淡現實

【新唐人2012年6月7日訊】(中央社倫敦6日法新電)英國人在女王鑽禧慶典期間沉浸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情緒裡,但他們現在必須收起彩旗,重新面對經濟慘淡的現實世界,而2天國定假日的花費也使經濟更加低迷。

隨著英國人今天重回工作崗位,最新數據顯示,經濟陷入衰退的英國,企業信心暴跌,而國人似乎也對聯合政府失去信心。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經濟蕭條的現實」,而名嘴任金茲(Simon Jenkins)今天則在「衛報」(The Guardian)上寫道,「不論多虛偽,這些慶典都是好消息,讓人可以暫時擺脫恐懼、悲劇和衰退」。

「就像令人興奮的學校運動日或午後足球比賽勝利一樣,結束後還是得繼續面對現實生活。」

在英國政府厲行削減,加上失業率逐漸攀升之際,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的鑽禧慶典讓人得到片刻喘息,然而前景將更黯淡的預測仍壟罩英國。

為慶祝女王登基60週年,英國有數百萬人參與4天的狂歡活動。

英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Center for Economicsand Business Research)分析師伊斯梅爾(Osman Ismail)在研究記錄中指出:「薪資成長疲軟無力,令人失望,而未來幾個月恢復的可能性不高。」

「失業率仍然居高不下,雙底衰退削弱信心,而公部門也還會進行大規模支出削減。」(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