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控台出口黃原膠傾銷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6日專電)美國製造商CP Kelco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告自台灣及奧地利進口的黃原膠有傾銷之虞,要求ITC進行調查並課徵反傾銷稅。

黃原膠(Xanthan Gum)俗稱玉米糖膠、漢生膠 ,是一種經由發酵產生的複合多醣體,多用於食品加工時的增稠劑、乳化安定劑。在美國,它通常是經由玉米澱粉所製造。

事實上,黃原膠就是「玉米化食品」的主要成份,舉凡汽水、奶昔、生菜沙拉醬、雞塊、起司漢堡、薯條當中都含有黃原膠成分。而玉米化食品也一度引發外界認為與肥胖、糖尿病有關,憂心危害人體健康。

ITC今天表示,已於5日收到來自美國製造商CP Kelco提出的訴狀,指控自台灣及奧地利進口的黃原膠,違反美國關稅法規範反傾銷的「731條款」,要求ITC進行調查並課徵反傾銷稅。

此案件編號為731-TA-1202-1203,目前尚待調查。根據往例,一旦ITC判定自台灣及奧地利進口的黃原膠傾銷,將會對這項商品課徵一定幅度的反傾銷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