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公平正義活動應劃下句點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6日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證所稅是針對個人,富人和富公司應該要分開,希望早日結束證所稅紛爭。以現在經濟狀況來看,應該要讓公平正義的活動劃下句點。

郭台銘下午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舉辦記者會,針對近日證所稅爭議,郭台銘表示,為實現賦稅公平,落實分配正義,支援政府財政,他建議「分配正義稅」版本,希望證所稅爭議儘早落幕。

郭台銘表示,證所稅是針對個人,但是富人和富公司應該要分開看待,沒有富人和企業家不想繳稅;富人也要分真正對工業投資和經濟有幫助的富人,以及投機的富人兩種,立法者應該要加以注意。

郭台銘說,要先有經濟發展,企業才會賺錢,企業賺錢才產生富人和中產階級,這樣也才有稅源和稅基,在經濟不景氣時期要全力增加富人的稅基和稅源,無異是殺雞取卵。

他說,以現在經濟狀況來看,應該儘快讓公平正義的活動劃下句點,不要虛耗時間,集中全力發展經濟,布建台灣產業,增加台灣產業競爭力。他希望證所稅紛爭儘早落幕,現在面臨的經濟風暴比想像中還要大,大家應該團結攜手,回到崗位,共創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