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防部長訪華 一路嚴防共諜

【新唐人2012年6月6日訊】澳大利亞國防部長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於6月5日抵達北京開始訪華之旅。然而,史密斯一路上對中共特務嚴加防範,揭示了他本次友好訪問背後存在揮之不去的不信任程度。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道,本次訪華是為了緩和緊張的澳中關系,中國是澳洲主要的貿易夥伴,澳洲前不久與美國加深了軍事聯系,此舉被中共領導人描述為「過時的冷戰聯盟」。

本次訪華的安全工作由澳洲國防部全權保障。史密斯先生和他的隨行人員在抵達香港後,把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全部都留在了香港,然後才啟程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期間,他的所有隨從都啟用新手機及新號碼。

據報告,此前澳洲部長們多次訪華的過程中,筆記本電腦和手機都曾受到「傷害」。除了中國,澳洲部長們去到任何一個其它國家訪問,都不會這般如臨大敵。

一名執行過類似任務的澳洲情報人員向記者透露:「我們都了解中共是怎麽回事,這已經是基本常識了。我們知道部長們是他們的目標。」

對於一份長長的並且還在不斷增加的關於中共電子間諜指控的列表,他表示:「他們有預謀,也有這個實力。」

這名情報人員還透露只要與中國相關的電子通訊都有可能被竊聽,以為把電子設備留在中國大陸以外就可以解決這一問題的想法是幼稚的。

中共軍方這一次也少有地極力展現透明度,史密斯先生將會乘坐軍機前往南海艦隊的司令部,這支艦隊負責南中國海的防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