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毒 常曬膚齡老化飛快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69歲的卡車司機,左臉看來竟比右臉蒼老許多,原因在於多年來陽光帶來的傷害。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名匿名男子開卡車的時間長達28年,代表他在開卡車時,左臉較常曝露在自車窗射入的陽光下。

左臉與右臉間如此嚇人的差異顯示,陽光能對皮膚造成的提早老化效應有多驚人。

芝加哥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科學家對這名卡車司機左臉因陽光造成的傷害進行研究。

這種由陽光中的UVA引起的現象稱為單側光老化,會導致皮膚變厚及皺紋滿佈。

與最常和皮膚癌及曬傷相提並論的UVB相較,UVA能穿透玻璃,好比卡車司機的車窗,且即使是陰天也存在。

雖然先前研究認為,UVA較UVB相對安全-多款防曬乳因此僅阻擋UVB;不過近來調查與大學研究都發現,UVA與UVB都可能導致皮膚癌。

西北大學科學家高登(Jennifer R.S. Gordon)及布瑞瓦(Joaquin C. Brieva)表示,這名卡車司機左臉出現的嚴重傷害,代表他必須定期接受皮膚癌檢測。(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