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峽工程百姓電費中付 民怨沸騰

【新唐人2012年6月2日訊】近日,有網友在大陸網站揭露,三峽水壩「並非由國家投資」,而是透過電費徵收建設基金集資興建。這一說法在民間引起了巨大反響,很多網民斥責政府的作為是禍國殃民,下面把鏡頭交給雪莉。

最近,網友「吳志和」在微博上爆料說,這個三峽工程不是國家投資的,是暗藏在電費中的一種特別稅叫「三峽基金」,其徵收期限是三峽工程完工,可是現在還在向老百姓收取。而目前三峽庫區出現滑坡災難,急需天文數字的移民資金,國家又想漲電價讓老百姓來買單。

網友們看到這則留言可是氣壞了。

有網友說:「拿我們的錢去為他們建了三峽,替他們賺錢,回頭讓我們為三峽後遺症買單。」

「搞形象工程,政績工程,而且還是豆腐渣工程,這能暖民心嗎?人民的血汗錢啊,就這樣不是被巨貪鯨吞了,就是被幕後的無形的黑手給綁票了,國庫中的每一分錢都沾滿了老百姓的鮮血。這政府是最大的騙子,我們都是正宗的被盜者!」

有網友很無奈,說,政府矇蔽欺騙老百姓都習慣成自然了,老百姓永遠都是冤大頭,又偷又搶,這不是第一次了,也不是最後一次。

「通貨膨脹是偷百姓的錢,現在電費是明搶!不過水能載舟,也能覆舟。別把水逼急了……」

不少網友批評三峽水壩不該興建。

有網友留言說:「三峽工程就是一個禍國殃民的工程,就好比一個人的腿上紮著一個很緊的橡皮筋,血液不流通就要出大問題,水是生態環境的血液,如果水不流通,生態環境勢必會惡化,出現大旱大澇也不足為奇了!早晚會炸掉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