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治屠殺案證人疑遭鏈鋸分屍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日法新電)菲律賓官員今天說,伊諾格(Esmail Amil Enog)在菲國史上最重大政治屠殺案作證後遭到殺害,「兇手可能是用鏈鋸將遺體切成碎片」,目的在讓其他證人噤聲。

檢察官桑托斯(Nena Santos)告訴法新社,伊諾格去年上法庭作證後,今年3月失蹤。他作證內容有關於政治大家族安帕瑞2009年11月涉嫌謀殺57人的案件。

桑托斯說:「遺體被剁碎裝進布袋,工具可能是鏈鋸。」他拒絕透露何時與在哪裡發現遺體的細節,因為可能危及其他人性命。

他說:「如果我們提到某人,他可能喪命。」

伊諾格是馬吉丹奧(Maguindanao)安帕端(Ampatuan)家族的員工。他告訴法官,他曾駕車搭載安帕瑞家族武裝支持者到某個地點。而這57名被害人稍後就在此地被綁。

安帕瑞家族族長老安帕端(Andal Ampatuan Snr )與其多名兒子,加上其他數十人,都因為這起屠殺案而在馬尼拉受審。(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