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友赴美求學 衛生署願協助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31日電)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俊翰將赴美國求學,苦於一旦離開台灣將失去享有醫療費用資源。衛生署今天表示,將在法律範圍內盡量提供協助,藥費也可請醫師評估開立慢性連續處方箋。

媒體報導自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陳俊翰,因今年7月將赴美國攻讀,依規定,未來可能需要每月回台灣領藥,除服藥外,生活也需仰賴呼吸器,這在台灣也都是依靠健保補助。

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醫管組長蔡淑鈴表示,陳俊翰向學精神很值得鼓勵,健保局針對罕見疾病或重症患者有提供藥物與呼吸器補助,在藥物部分可以請醫師評估開立慢性病連續處方箋。

在呼吸器部分,在國內由健保局補助,醫院會聘請呼吸治療師到患者家中提供居家服務,一旦患者出國則需考慮到美國是否有該廠牌儀器,及在外地如何維護的問題,這部分仍需再商榷。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表示,樂見罕見病友出國留學,待收到陳俊翰的申請資料後,交由委員會審定,評估與了解情況,只要是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盡量給予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