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腐敗論延燒 陸官媒混戰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1日電)大陸環球時報日前一篇社論提及「腐敗無法根治」,引發各界批評,中國青年報今天也加入抨擊行列,說環球時報倡「寬容腐敗論」為「禍國之論」。

外界認為言論較為保守的環球時報29日刊出一篇社論,內文指「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引起輿論撻伐;中國青年報今天針對此篇社論嚴詞批評「禍國」。

中國青年報是大陸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的中央機關報,被外界認為有團派色彩。

環球時報這篇題為「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社論表示,「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民間也要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國無法在現階段徹底壓制腐敗的現實性和客觀性,不舉國一起墜入痛苦的迷茫」。

社論稱,「反腐敗不完全是能夠『反』出來的,也不完全是能夠『改』出來的,它同時需要『發展』幫助解決」。腐敗是官員自身、制度及社會「綜合發展水準」的問題。

中國青年報今天則發表評論文章,抨擊「有媒體在評論中拐彎抹角地支持『民眾允許一定程度的腐敗』」。評論文章說,中央領導在各種場合強調了必須對腐敗零容忍,環球時報的社論內容「正是讓人大跌眼鏡的『寬容腐敗論』」。

評論文章表示,若接受環球時報的謬論,「我們的反腐大業必將走入非常危險的境地。這樣荒唐的觀點,不是真正愛護官員,不是真正地為這個國家的前途著想,而是禍國之論」。

這2篇文章在大陸網路上快速轉發,多數網友支持中青報對環球時報的批評,有網友表示,「令人沮喪,從高薪養廉說已經發展到寬容腐敗說,不難想像,將來的官媒台詞更難編寫了」。

有網友激動地在微博寫道:「寬容高鐵嗎?寬容強拆嗎?寬容腐敗嗎?寬容豆腐渣工程嗎?寬容政府的不作為嗎?寬容指鹿為馬嗎?寬容三聚氰胺嗎?我們為什麼要寬容?!」。

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今天也轉載了中青報的評論文章,同時也轉載紅網另一篇旨在批評環球時報社論、題為「『允許腐敗』是誤國之論」的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