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腐敗論 環時栽贓騰訊出烏龍 美領館調侃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29日,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發表了腐敗論,提到中國正處在腐敗的高發期,無法「根治」腐敗,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遭到強烈抨擊,「適度腐敗」成為了現在最熱的網路詞彙,而環球時報趕緊把標題改了,不過仍逃不過網民的眼睛。

趙培:《環球時報》的社論「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 民眾應理解」在網絡上引起軒然大波。環球的總編胡錫進在自己的微博反咬騰訊篡改了自己的標題,標題應該是「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網友抱著「黨媒說話都不可信」的原則,迅速查找記錄。在百度快照裡面存檔的環球時報原文網絡標題就是“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 民眾應理解」,至於胡錫進說的那個題目是環球後改的。不過,黨媒的是惹不起的,騰訊在胡錫進威脅後迅速道歉。

《環球時報》的標題雖然改了,但是社論的內容還是「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美國駐港總領事館連發兩條微博調戲環球時報,領館稱要學習環球編輯的技巧,把「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的內容也改成符合「攻堅戰」的情節。微博是這麼說的,《允許腐敗》中「中國顯然處於腐敗的高發期,徹底根治腐敗的條件目前不具備。」 改為:「中國顯然處於腐敗的高發期,已經到了不得不徹底根治腐敗的地步了!」 原文:「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 現改為:「腐敗雖然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但我們對腐敗這種現像要零容忍。」

經過美國駐港總領館的修改,《環球時報》的社評內容才能和「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的題目相符,否則真的就是要百姓允許腐敗。駐港總領館真是太調皮了,《環球時報》好不容易把標題的皮換了,你非得把人家內容的骨頭都給挑了出來。怪不得新浪微博搜索把「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列為非法,中共哪壺不開你是提哪壺呀。不過調戲的好,共產黨對內要錢不要臉、對外要臉不要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