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制 機師恐在飛行打瞌睡

【新唐人2012年5月31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英國國會議員表示,由於歐盟機師飛行時數推出新制度,機長們恐更容易在滿載客機的駕駛艙內打瞌睡

新規定意謂機師駕駛商用飛機降落時,可能已經22個小時保持清醒。國會議員警告,飛機失事可能性恐因此增加。

下議院運輸特別委員會(Transport Select Committee)在報告中指出,有43%的正駕駛表示曾在飛行時打瞌睡,而當中又有31%的人睡醒後發現副駕駛也見周公去了。

國會議員關切歐洲航空安全署(EASA)為讓歐盟各國機師的工時限制一致,進而施行的計劃。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告訴該委員會,歐洲航空安全署的作息時間表意謂駕駛員打從前往上班一直到值班結束,可能有整整22個小時要保持清醒。

國會議員在報告中說:「這項數據相當驚人,即使一連17個小時保持清醒,就可能產生和喝醉時相當的表現失效。」(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