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盼蘋果生產線回流美國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週二(29日)出席由華爾街日報科技部落格數位包打聽(All Things Digital)舉辦的D10大會表示,未來有可能選擇在美國本地生產更多的蘋果產品。

據彭博報導,庫克發表演說指出,蘋果(Apple)賣得最紅火的產品iPhone,有朝一日或許將在美國組裝。

蘋果的產品多由亞洲代工廠生產與組裝,這些代工廠不斷遭控苛待勞工。庫克今天表示,蘋果已戮力強化供應鏈等領域的透明度。

儘管蘋果加強這些領域的透明度,但對於仍在研發中的產品則將加強保密工作。

針對現場有關蘋果進軍電視市場的提問,庫克表示,電視是蘋果「密切關注的領域」。

庫克去年升格為蘋果掌門人之前,原本擔任營運長,統領蘋果龐大的供應鏈。庫克於1998年從康柏電腦(Compaq Computer Corp.)跳槽蘋果,主要負責蘋果日常營運,蘋果已故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則專注產品研發與行銷。

蘋果上季毛利率47%,是對手惠普(Hewlett-Packard)與戴爾(Dell)的2倍之多。

蘋果年度盛會全球開發商大會(WDC)將於下月舉行,屆時蘋果將發表最新Mac筆電,以及展示最新作業系統的各項功能。

派杰公司(Piper Jaffray Cos)分析師孟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蘋果新iPhone將於10月以前報到。iPhone占蘋果逾半營收。

(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