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陳揆盼劉憶如勿談辭職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今天對於財政部長劉憶如請辭一事表示,行政院長陳(沖)告訴劉憶如希望她好好整理手邊的工作,不要談辭職的事情,財政部業務需要劉憶如整理與努力。

財政部29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劉憶如無法認同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證所稅整合版,與財政部原規劃的證所稅版本差異甚大,辭去財政部長。陳(沖)指示劉憶如繼續上班,但劉憶如今天上午決定請假1天。

林益世上午在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行政院提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名單報告後受訪,對劉憶如請辭一事做以上表示。

林益世說,劉憶如請辭後,陳(沖)告訴劉憶如,財政部的業務不只是稅改而已,稅改也不只所得稅部分,希望劉憶如好好整理手邊的工作,不要談辭職的事情,財政部的業務需要劉憶如整理與努力,這是陳(沖)給劉憶如明確的回答。

被詢及劉憶如若堅辭,行政院是否慰留?林益世說,這不是他的職權,但是陳(沖)清楚表達請劉憶如整理好所有工作,而財政部的工作不是只有稅改一件事情而已,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團隊同心協力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