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粉鑽1740萬天價出售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訊】香港佳士得在29日拍賣了一顆世界拍賣史上最大的粉鑽,經過6分鐘的激烈競價,最終被一名匿名買家以1740萬美元納入囊中。

這顆約12克拉重的粉鑽在1976年被命名為“粉紅火星”,用以紀念美國在同一年開始的火星探測任務。它的估價為800萬美元,不過最終售價遠遠超過了估值。

佳士得美洲珠寶主管卡達起亞(Rahul Kadakia):“作為一顆圓鑽,它是世界拍賣歷史上售價最高的圓形粉鑽,所以那樣看來,它確實打破了記錄。”

一般情況下,天然粉鑽的顏色總會帶著一抹紫色、灰色或者橘色。不過“粉紅火星”則是非常純淨的粉色,在其中找到不到第二種顏色。

卡達起亞還介紹,要想讓有色圓形鑽石如此強烈的顯示它們的顏色是非常困難的。這也就是為甚麼,大多數有色鑽石被切成特別的形狀,如矩形,心形,橄欖形。因此,“粉紅火星”作為一個圓鑽,採用最經典的切工,形成57個切麵,並有如此強烈的色澤,的確非常罕見。

世界上唯一可以與“粉紅火星”相媲美的粉鑽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威廉姆斯粉鑽”,那顆重23克拉的粉鑽是女王在1947年的結婚禮物。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