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推新機 打出輻射偵測功能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手機業者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今天發表具輻射偵測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瞄準自去年福島(Fukushima)核災爆發以來,民眾要求確保掌握輻射曝露量的聲浪日益高漲。

軟銀Pantone系列最新機種,有了輻射感測器,讓使用者透過觸碰按鍵,即能得知自身輻射曝露量後,功能趨於完整。

軟銀發布聲明指出,這款將於7月上市的機種,同時可記錄手機到過每個去處的輻射曝露量,且能偵測出每小時0.05至9.99微西弗的伽瑪射線。

日本民眾擔心輻射外洩危害健康,帶動輻射偵測裝置需求高漲。

日本東北部分地區由於輻射量很高,仍被列為禁區。福島核電廠去年遭311強震及海嘯重創,導致輻射外洩。

軟銀創辦人暨社長孫正義(Masayoshi Son)站在受重創的福島核電廠空照圖前表示:「核子事故帶來的威脅,人類肉眼無法看見,且持續令許多人感到擔憂,尤其是孩子還小的母親。」(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