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搖身變黨校校長 網友揭多起變身案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浙江人史寶月,13年前涉嫌虛開增值稅發票843萬餘元,是轟動全國的“金華稅案”嫌犯,案發後潛逃。此後他改名換姓叫高山青,偽造證件,漂白身份,輾轉多省,一路暢通;到2010年4月,其已成為江蘇省張家港市市委黨校副校長,並獲全國性獎項多達50餘個。28日,這起案件開庭審理,網友笑“天朝”離奇故事多,圍觀熱議揭更多“變身官員”。

一個嫌疑犯在13年後,竟能成為黨校校長。媒體評論:身份如此戲劇般的轉換,不得不讓人感慨:這是怎樣的一個世道!不過且慢感嘆,還有網友揭發出天朝更離奇的官場騙子:

@霧滿攔江:副市長也不離奇,以前某高官家保姆的兒子,高官幫他弄了個副書記。後來案發,領導反思說:教訓啊,忘了他不是黨員了,要是弄個副市長,就沒事了。

@舟山定海:非常時代出非常人行非常事。

戰盟v老白: 這不是最離奇的,最離奇的是幾年前有一個偽造軍轉乾部檔案,欺騙了組織部,最後當了柳州市副市長的騙子,那才叫離奇。

國人馮韜:符某,當年國家稅務局督辦深圳頭號虛開增值稅發票大案“雷霆一號”主要案犯之一,後讓馬仔頂包坐監。自己到內蒙古赤峰開發旅遊風情園,現成長為“深圳傑出青年企業家“,湖南益陽市政協委員等等。誰說我們的社會沒有包容度?自己運氣差,不要怨國家。

獨釣寒江雪5172:不知還有多少個高山青在潛伏?

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報導,曾經在多年前因為虛開發票獲取暴利的男子遭到通緝後,經過逃亡13年,這名男子變身成為張家港市市委黨校副校長。

真名〝史寶月〞的男子現年50歲,在13年前因為涉嫌虛開增值稅發票,獲取不法利益人民幣843萬餘元(約合新台幣3932萬元),成為當時轟動大陸的〝金華稅案〞嫌犯,案發後開始潛逃。

直到2011年9月遭逮捕前,這名逃亡13年的男子化名〝高山青〞,變成江蘇省張家港市市委黨校副校長,期間獲得全國性獎項高達50多個。

史寶月被捕後在法院供稱,史寶月在法院宣稱,自己在逃亡期間並未忘記贖罪,13年期間資助28名貧困學生。 10多年逃亡期間,他居住過四川、廣東、福建與江蘇等省,幫多家媒體工作,直到2010年4月,當上張家港市市委黨校副校長。

報導說,〝由於案情複雜,此案法院將擇期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