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時前推測 「地震預言帝」微博熱爆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上海網民「至誠感通GTJ」28日清晨在微博預言將有地震,3個多小時後,地震局確認,河北唐山市轄區和灤縣的交界發生4.8級,震源深度8公里。「至誠感通GTJ」隨後被網民捧為「地震預言帝」,其微博「粉絲」一天內多了6萬。地震過去僅數小時後,有網民解析地震中的種種驚人巧合。

28日早上7點43分,網友「至誠感通GTJ」發微博說,稱:「今天一早就開始觀測天象,天空中出現了地震雲,看來是難免的了。按照日子推算,接下來的一個半月內可能不止一次大級別地震。」他強調這屬於「地震愛好者的推測」,並非妖言惑眾。

上午10時22分果然發生了地震。在河北省唐山市轄區、灤縣交界(北緯39.7度、東經118.5度)發生4.8級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此外,「至誠感通GTJ」27日還警告,6月份盡量不要旅遊,尤其是日本、台灣、印尼等地。他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我把6月18日看得很重要……雖然還沒有觀測到什麼異常,但總感覺……地動山搖的情況又要來了?」

隨即,「至誠感通GTJ」被網友捧為「地震預言帝」,他的微博「粉絲」和轉評暴漲……一天內多了6萬。

網友@bao3表示,唐山地震前,7點40網友居然預測到了,還發了微博……一次一次,國家地震局讓我們失望,民間高人讓我們產生希望。

唐山地區每年小震已成常態

據中國廣播網報道,中國地震台網中心預報部主任、研究員劉傑判斷,此次地震系唐山1976年大地震的餘震,並非新發地震。

地震台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認為,「餘震」說法在社會上存有一定疑義,專家之間也有觀點爭議,此次地震與那次大地震已相距36年,這麼長時間后發生的地震不宜再稱為餘震。

孫士鋐分析說,唐山地區是個地震多發地區,從1976年以來地震活動從未中斷,每年都會發生、3至4級地震,已經成為常態。

為何4.8級地震會讓人有如此明顯的震感?孫士鋐解釋說,4.8級地震和5級地震所造成的震感基本相同。以前唐山發生的幾次5級地震,北京居民的震感和此次大體相當。

地震中的諸多驚人巧合

而就在5月28日10時22分唐山地震僅數小時後,網民「武當劍」分析了地震中驚人的巧合,他表示,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啟示:

1.這次唐山地震跟上次唐山大震方位基本一樣,有圖為證。

2. 這次唐山地震與汶川地震日期一樣。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那天農曆是四月初八 2012年5月28日 (今天)這次地震 農曆也是四月初八。

3. 地震日期與震級一樣。

2012年5月28日 (今天)這次地震日期農曆是四月初八。而且震級居然也是4.8級。

4. 這次唐山地震是龍年,上次唐山地震也是龍年。

1976年唐山地震發生在龍年,今年2012年唐山地震也是發生龍年。

5.兩個四月預示著神的重生。

今年陰曆有兩個四月,因為閏四月。前一個四月初八是佛誕日,已過去了;今兒是又一個四月初八,重「復」的「生」日,神之復生!一場不大不小的四點八級地震應天象而現。

6. 相同的隕石雨

1976年,龍年,當年3月8日吉林下了場TC有紀錄以來最大的隕石雨,之後728唐山大震,再後,大家都知道發生什麼了。

今年,龍年,今年2月11日青海又下了場僅次於76年的隕石雨,之後528唐山又震,再後,會發生什麼,誰知道呢……

7.難道歷史會發生驚人的巧合

1976年9月老毛去世,隨後「四人幫」滅亡;我估計:今年下半年,或者有中國重要知名人物去世,或者下半年國內要發生重大事件,難道今年該輪到「血債幫」?!

8. 國家地震局緊急通知:請大家不要輕信近期地震謠言
……
國家地震局緊急通知:全國防震減災宣傳工作電視電話會議5月24日召開,會議提醒大家不要緊張,在哪震的震級多少,等震完了地震局會事後告訴大家的。(待續)

9. 人總要為自己犯下的錯付出代價的

神曰: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了。今年閏四月,老人說閏四月的年份肯定會有大事發生。等著瞧吧,人總要為自己犯下的錯付出代價的!

相關文章
評論